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国外院校申请高峰期 英名校使浑身解数抢生源
2014-11-04    新华网-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爱丁堡大学的“全球优选计划”今年首次招收中国学生。

  正值国外院校申请高峰期,与往年相比,为了吸引留学生,英国院校今年“动作”颇多,或开设新校区,或增设奖学金,或频繁来访,直接在中国开招生说明会或面试会。记者从琥珀教育获悉,仅在10月份,就有三所英国知名高校包括拉夫堡大学、爱丁堡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来访,11月份还会有更多英国高校来广州招生。这些举措表明,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生源竞争,英国高校也在发力,不断创新招数揽生源。

  招式一:开设新校区

  2015年9月,拉夫堡大学将开放伦敦新校区,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校长Mike Caine介绍,学生现在就可以申请新校区明年9月的课程。新校区跟其他校区相比,由于校址在伦敦,对学生寻找未来的工作岗位很有好处,更适合申请硕士、博士阶段课程的学生。伦敦校区的首次招生,将面向国际学生和英国学生,招收250位学生就读硕士阶段课程和50位学生就读博士阶段课程。预计新校区经过3~5年的发展,招生人数将增加至1000名学生。新校区开设的专业大部分与创意产业、传媒有关。

  琥珀教育华南区运营总监宋丹表示,比较看好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的发展,因为该校专业设置不和本校区竞争,且比较贴合实际,和创意相关,为将来培养创业家做准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老外只重社交能力?12所英国名校招生官:成绩很重要
· 高等教育能否成为世界发展新动力
· 英国大学担忧中国留学生取消求学计划
· “留学生杀手”任首相 今年赴英留学更难了吗
· 留学生在英国缘何融而不入 中式圈子成绊脚石
· 英国取消毕业生工作签证 专家:澳洲享渔翁之利
· 英国禁止474家学院海外招生 伯明翰商学院上榜
· 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井喷 名校录取系统瘫痪
· 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姚威面对面
· 众英国大学提高入学门槛 暂停南亚3国留学签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