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袁贵仁:加强学风建设 严惩学术不端行为
2011-02-12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会议,研究2011年工作安排。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指出,要把加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和今年工作重点,推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严惩学术不端行为。

  袁贵仁指出,2011年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同时,要把加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和今年工作重点,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为实现教育事业“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袁贵仁指出,加强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狠抓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教育系统的新变化、新气象。

  袁贵仁强调,要加强政风建设,坚决反对不思进取、慵懒散漫,大力倡导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政风,通过机关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等举措,推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加强行风建设,坚决反对敷衍塞责、麻木不仁,大力倡导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行风,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决反对沽名钓誉、弄虚作假,大力倡导淡泊名利、科学严谨的学风,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勤奋好学、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严惩学术不端行为。

  袁贵仁指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政风、行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二是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加强政风、行风、学风建设的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三是抓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广教育系统政风、行风、学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011年工作要点》,并对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学风建设任务分工以及教育系统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联系点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相关报道教育部:把政风学风建设作为创先争优重要载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自然科学基金委再发公开信,呼吁营造风清气正评审环境
· 高校师生倡议: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学风建设
· 敢于碰硬 鼓励“拍砖” 倡导科研“六不文化”
· 科技部部长解读《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 全文来了!弘扬科学家精神,3年内取得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
· 刘延东:加强科研诚信学风建设 促科学事业发展
·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章程
· 教育部关于成立教育部学风建设协调小组的通知
· 教育部:推学术规范指南 加强学风规范建设
· 调研表明:70%部属高校建立学风建设组织机构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