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中小学党建暨德育工作会召开
2017-11-16  教育部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各地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教育部近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小学党建暨德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同志出席并讲话。

  朱之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任务上来。要始终将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摆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首要位置,作为基础教育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奋进之笔,着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抓出效果、抓出亮点、抓出成绩。

  朱之文强调,要落实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坚定不移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要把中小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领导、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教师示范作用、引领学生成长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中小学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贯彻落实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为重要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工作创新和载体创新,深化育人途径和手段,课程育人重“融入”,文化育人重“熏陶”,活动育人重“导向”,实践育人重“体验”,管理育人重“规范”,协同育人重“联动”,不断提高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这项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落到实处。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等8个单位交流了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典型经验。教育部公布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第二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授牌,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杭州天地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等。

  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以及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负责同志,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新一届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两会热议:纠治中小学“手机之痛”,如何“管”“用”?
· 答问: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 助力教育模式变革
· 文件: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意见
· 河南将实现中小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 江苏:中小学实现宽带千兆进校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启动
· 教育部部署中小学招生 解决中考加分不规范等问题
· 教育部全面部署2018年全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
· 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多地推新学期“政策礼包”
·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
· 教育部公布首批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