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刘延东作出批示
2011-12-07    新华网

字体大小:

  刘延东在批示中希望教育部、卫生部和相关部门以及各医学院校,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紧紧围绕社会服务和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大力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医学教育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12月6日,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出批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刘延东在批示中希望教育部、卫生部和相关部门以及各医学院校,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紧紧围绕社会服务和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大力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医学教育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刘延东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医学教育规律,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加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高医学学生职业道德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医学人才,为推动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和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韩启德就“医学教育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实现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两个根本问题,结合医学教育的办学规律和医学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对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及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力加强医学人文建设,加强医师职业精神培养;重视实践环节,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医学内部及外部的学科交叉整合,培养具有“大医学”概念的新型复合型医学人才。同时就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袁贵仁、陈竺就医学教育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分别作主题报告,对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全面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全面部署。

  国务院医改办、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中组部、总后卫生部、教育部、卫生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厅(教委)、卫生厅(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专栏>>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教新闻 高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高等教育高教新闻 海外概况 高教研究综合研究 教学研究 发展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王辰:搞好医学教育 必须灿烂从医者职业前景
· 广东省发力医学,冲刺世界一流——探索“医学+X”复合型人才培养
· 十学者热议!疫情大考后,中国医学教育怎么改?
·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 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反思医学教育
· 医学教育改革取得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
· 袁贵仁:落实教育规划纲要 推进医学教育改革
· 林蕙青访谈:医学教育改革蓝图绘就 扬帆启航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