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我国首设“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 金额740万
2009-09-24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资助40人 金额740万

我国首设“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赵亚辉)记者今天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40名外国青年学者,日前获得了我国首次设立的“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金额为740万元。这些青年学者来自数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等诸多领域,他们将在我国27所大学和13个中科院研究所进行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学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说,这项措施是我国基础研究资助体制向国际接轨的重要标志。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基础研究条件不断改善并日趋成熟,已经具备了接纳国外学者长期来华进行学术研究的能力。

  陈宜瑜表示,“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设立,是一项着眼于未来的战略举措,旨在吸引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我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为青年一代在日益开放的基础研究环境中搭建学术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对于培养未来与我国密切开展科技合作的骨干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该基金的实施方案,将由依托单位提供外国青年学者的研究条件和生活保障等,由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在华6个月或12个月的研究经费。据介绍,项目的评审遴选将着重外国青年学者的受教育背景、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和能力、以往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对于来华开展的研究课题,按要求应属于当前学科前沿和研究热点领域。

  据悉,“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今年共确定资助40个项目,今后将成为固定的长线资助项目,每年两次受理申请并进行评审。

  推荐专题:庆祝建国60周年 中国教育及科研发展回顾展

 

国庆专题—建国60周年中国教育及高校科研回顾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2年第一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资助项目公示
·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本年度第一批资助项目公布
·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第二批延续申请公告发布
· 西安电子科大获3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资助
· 西安交通大学获两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资助
· 40个项目获年度第二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资助
· 2012国家自科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指南
· 中南大学两项目获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资助
· 我国已具备接纳国外学者长期来华进行学术研究能力
· 2009年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计划书填报通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