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苏州大学ACCA学员:一年过8门,并没什么了不起
2016-10-1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苏州大学的图书馆里,不乏像姜苏一样整日学习ACCA的学生。当你学得吃力的时候,抬眼望去,大家都还在学习ACCA。这个时候,你怎敢不努力?

  对于很多有意愿学习ACCA的人来说,其14门科目的“漫长”学习总让人有些望而却步。一场“持久战”中自己会不会半途而废?科目内容包罗万象,知识点是否难以把握?……当你还在犹豫的时候,苏州大学的姜苏同学早已先你一步,仅用1年时间就通过了ACCA的8个科目。

  金融生的“跨界”之选

  姜苏是苏州大学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身处苏州大学商学院最好的专业,姜苏对此并不满足。一方面金融领域的证书往往考得很迟,并不适合大学阶段攻克;另一方面,相对于银行,姜苏更想要进四大。结合这两个方面,姜苏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决定用ACCA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专业、丰富知识储备。

  在姜苏的身边,有不少金融专业或者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的同学也在学ACCA,大家彼此交流时,有同学向她介绍了高顿。“大家都说高顿教得很好,各方面的质量都很高。”姜苏如此说道。大二下学期,姜苏正式报名了高顿的ACCA课程,因为学校的课业比较忙,姜苏用较短的时间通过了第一门考试。

  到了大三,可能是学习时间比较充足的缘故,姜苏一年便考过了整整8门科目!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一年过8门,不是“传说”,是理所应当

  是什么让姜苏在ACCA的领域成为了一个“学霸”式的人物?

  其实无外乎是“坚持”和“方法”罢了。

  姜苏说,自己总是在别人玩耍的时间闷头学习。尤其是寒假、暑假,别人都在肆意玩乐的时候,自己在为了假期结束后的考试而复习。

  她有一套自己的方法,那就是反复跟着高顿的网课做练习。第一遍,跟着高顿的老师听完全部的课程,然后跟着课程提供的真题做一遍;第二遍,自己先做完真题,然后看老师讲课。除此之外,她每门科目都会准备一本小本子,将自己总结的知识点和易错的内容记在上面,方便针对性地复习。姜苏的书本上,永远有不同颜色的水笔和记号笔,画着各种各样的侧重点、做着不同的标记。

  如此严谨认真的学习方式,看起来条理清晰,但要实施还是需要毅力和自我调整。对姜苏而言,最好的调剂就是那群一起学习ACCA的伙伴。在学习的过程中,她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在她的眼中,他们都比自己厉害,自己一次报两门的时候,他们往往考三门,且成绩都不低。有了这样的榜样,哪怕是在临近考试前倍感压力的一周,她也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路上,学习、复习都有了动力。

  功不可没的“学习后援团”

  在姜苏看来,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之外,高顿老师的精心辅导和课外答疑指导功不可没。“高顿就是我的ACCA学习后援团”。

  “高顿的授课团队质量很高,教研院的老师们对整个ACCA财务知识体系的剖析和分解、对财务知识深入浅出的讲授,让金融专业的我也能彻底领会,并且融会贯通。”对姜苏而言,高顿的老师们提供的是一个全新的思路,“很多大学课堂里一知半解的内容,到了这里就能轻松掌握其核心原理,这无疑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

  此外,高顿学服老师如同贴心管家式的细微服务,也给姜苏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姜苏回忆,自己之前换了一台iPad,导致ACCA的网课登不上了,她转而求助自己的学服老师,很快就得到了解决。回忆起和学服老师们的点点滴滴,姜苏表示学服老师的效率很高、反馈很快,基本所有问题都能在半天内解决,将对学习的影响减小到最低。在姜苏眼里和心里,这群无微不至无处不在的学服老师就是她学习ACCA的最佳“后勤部队”。

  在ACCA的学习路上,姜苏已经走过了大半,她有方法、懂坚持,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旁人眼中看起来“高不可攀”的ACCA,在真正开始挑战之后会发现,它是你需要攻克的高峰,可同时,它也是你登顶开启新人生的阶梯,在你努力的同时,它也会让你成长、给你新的知识和能量。

  ACCA难不难?如果你还未开始,那一定是“难于上青天”的存在,而如果你已经迈开了步伐,那它也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挑战而已。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苏州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取得新突破
· 教育评价的数字化构想与实践
·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 34亿!双一流大学,新校区开工!
· 把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访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代表
· 国家杰青!“双一流”高校,迎来新校长!
· 苏州大学诚邀海外英才参加2022年海外高层次人才东吴论坛
· 苏州大学:探索卓越教师培养模式
· 苏州大学面向全球招聘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个国家杰青,回归母校!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