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央视: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取得重大突破

www.edu.cn    央视  2008-12-03  字体:  

  2008年12月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和中国工程院等6部门在北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它的速度比现在的互联网快1000倍以上。

  下一代互联网是指在现在互联网的基础上经过技术升级的新一代互联网。从速度看,它要比现在的互联网快1000倍以上,任何普通互联网用户的速度都可以达到100兆,下载一部1G的电影只需要10秒钟,而在IP地址数量更是能比现在增加上百万倍。

  清华大学教授李星:可以说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可以得到一个IP地址。

  目前我们使用的互联网可以提供的IP地址只有大约40亿个,人均不足一个,而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人均可以分配到100多万个IP地址,到时侯,你可以把家里的所有的家具家电分别设置一个IP地址,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意控制。

  据了解,我国在2003年正式启动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在短短5年时间内,我国自主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已经有了近百万用户,并且可以生产50%以上的新一代互联网核心关键设备,这样我国除了可以在IP地址的分配使用上占有主导权,还可以在互联网核心设备上打破国外垄断,向外出口,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来源:央视

  http://www.cctv.com/program/dysj/20081204/103668.shtml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