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科学时报:中国参加首次国际网上学术会议

www.edu.cn    科学时报  2001-11-18  字体:  

  2001年11月10日-11月16日,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中国出席了世界首次大规模网上国际会议--全球高性能计算和通信国际会议,并作了2个小时的演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一代互联网的研究成就。

  全球高性能计算和通信国际会议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计算机协会、国际计算机协会等主办,首届会议在1988年举办。本次会议是第14届会议并首次通过互联网举行,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网上国际会议。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等66个学术组织或机构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超级计算机",主要展示和交流全球近一年来在高性能计算机与通信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会议本身就是以国际下一代互联网为载体举行的。会议要求每个与会成员拥有高速率、高性能的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相互联接到国际下一代互联网(intel2),intel2承载着典型应用大规模分布式会议系统的AC。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