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

www.edu.cn    中国青年报  2008-12-04  字体:  

  2008年12月3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经过5年建设,结出硕果。3日,在国家发改委主办的CNGI阶段总结和成果汇报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推动并形成了中国的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群,以IPv6路由器为代表的关键技术及设备产业化初成规模,市场占有率跃升至世界第二位。以真实源地址认证等为代表的科研成果成为国际首创,并成功获批两项相关国际标准,这是我国首次进入国际互联网核心标准制定,为我国参与全球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竞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迎接全球互联网技术变革的挑战,2003年,国家发改委组织科技部等8个部门联合酝酿并启动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建设。

  经过5年建设,目前CNGI已建成包括6个核心主干网络,两个国际交换中心,273个驻地网的IPv6示范网络,远远超过了项目当初的设计及要求。CNGI全网共59个节点,覆盖30多个城市,100多万用户。

  依托CNGI项目建设,下一代互联网研究获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使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上走到了世界前列。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