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社:全球IPV6高峰会在京召开 中国科学家获奖

www.edu.cn    新华社  2007-04-12  字体:  

  2007年4月12日,由下一代互联网国际组织——“全球IPv6论坛”等主办的第六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京开幕。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因其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发展上的突出成就获得“全球IPv6先锋”奖。

第六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京开幕

  目前的互联网采用IPv4协议。伴随网络时代的到来,采用IPv6协议的下一代互联网正成为主要国家的研究热点:其能提供更大的IP地址空间,约为现有互联网的1029倍;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主干网和城域网传输速率将比现在的提高100倍到1000倍。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为代表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研发工作近年获得突破性进展,引起国际关注。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