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津举行

www.edu.cn    人民日报  2009-12-16  字体:  

  人民日报天津12月16日电 美国梅迪纳市华盛顿湖畔,有一座豪宅。在这座房子里,共铺设了52英里电缆,将房内的所有电器设备连接成一个绝对标准的家庭网络。豪宅的大门设有气象情况感知器,电脑可根据各项气象指标,控制室内的温度和通风的情况。来到这里的客人们每个人都别着一只小电子针,里面装着内置电脑,随时显示他们所处的位置。所有的照明、音乐、温湿度等等都可以根据客人自己的需要通过电脑任意调节。电脑住宅的厨房内,装有一套全自动烹调设备。电脑住宅的厕所里,安装了一套检查身体的电脑系统,如发现异常,电脑会立即发出警报。主人地板中的传感器能在6英寸的范围内跟踪到人的足迹,在感应到有人到来时就自动打开照明系统,在离去的同时自动关闭。这座豪宅的主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比尔·盖茨。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普通人的家庭中也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这是在天津举行的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专家学者为我们描述的美好前景。

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津举行

  2009年12月16日,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十六届学术会议暨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津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委会主办,CERNET网络中心、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协办,由天津大学承办。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和CERNET管委会领导、相关部委司局领导、合作单位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8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大会采用新一代互联网IPv6进行了网络直播。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