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新华社: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开通

www.edu.cn    新华社  2004-12-25  字体:  

  2004年12月25日,为了庆祝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的开通,总结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经验,宣传我国教育信息化十年的成就,教育部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开通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十周年总结宣传活动"。

  CERNET管理委员会于26~27日召开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发起单位在CERNET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该校信息网络中心参与了国家在教育信息化网络建设的一系列工程和科研项目,包括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和华北地区北邮主节点的建设和管理、“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计算机信息网络关键技术的研究、中国高速互连研究试验网NSFCnet、中国高速信息示范网(CAINONET)主节点建设以及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的北邮主节点建设与管理等。

  来源:新华社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