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CERNET导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www.edu.cn    CERNET导报  1995-12-20  字体: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1995年12月20日国家教育委员会受国家计划委员会委托召开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H INA EDUCATION AND RESERCH NETWORK, 简称CERNET)示范工程鉴定验收会议。会议在清华大学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举行,会议审查了CERNET的建设工作,验收了CERNET示范工程。

  CERNET示范工程是国家计委1994年11月批复立项的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由国家教委主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十所高等院校承担建设。

  CERNET的总体目标是,利用先进实用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网间的互连和信息资源共享,并与国际学术计算机网络互联。建立功能齐全的网络管理系统。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主干网、网络中心、地区网点、网络管理系统和网络应用系统的建设。通过项目的建设,探索出符合国情的、先进的、能覆盖全国教育和科研机构的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实施方案,并提供综合配套的技术保证、管理规范和政策建议。

  CERNET完全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实施建设。设计和实施中采用了当前国际上先进、实用的技术,保证了建设的质量和进度。

  目前用10条速率为64K的数字数据网长途线路连通CERNET全国主干网,用速率128K的国际通信线路连接到美国Internet。在CERNET上连网的高等院校已经达到100个以上,范围已覆盖了除西藏自治区、台湾省和港澳地区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就主干网速率、覆盖区域、接入网络数量而言,CERNET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与Internet连接的计算机网络。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