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高校科教云服务与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0-12-03

  12月3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高校科教云服务与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高校、行业协会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云平台、云计算等方面的实践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主持。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文军的报告《打造智慧校园数字基座——高校云平台建设及应用》,介绍了桂电通过智能升级的“端、管、云”,打造智慧校园数字基座,助力实现智慧校园的目标——对内育人才,对外构生态的情况。李文军指出,云是智慧校园的底座和智慧中枢,而混合云是云的未来形态,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数字“话”桂电。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的报告《教育信息化政策分析》,围绕教育信息化政策环境、教育信息化政策理解和政策贯彻的实践思考三个方面展开。施建国表示,要联系实际把文件精神转变为行动,并在文件的实施过程中,不断梳理和更新相关标准,以破解难点形成教育信息化亮点。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运维业务部总经理徐乐萌的报告《公有云为主体的混合模式服务教学与科研》,结合剑桥大学、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悉尼大学等高校的案例,分享了公有云针对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提供的有力支持。徐乐萌指出,方案没有“好”和“坏”,技术也没有“高”和“低”,希望未来能够在这两方面有更加丰富的选择。

  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董榕的报告《“网上浙大”——基于云端打造新式办学空间》,全面介绍了“网上浙大”2.0五大空间、四个场景、三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及作用发挥。董榕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网上浙大”2.0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流的现代化网络办学新空间;以数字服务能力建设为核心,推进数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云计算工程师许天的报告《云服务背景下的科教创新范式》,结合基因谱图检索、微纳光学矩阵本征值求解、海洋混合层数据分析后处理等案例,展现了云计算平台的四大特色:操作系统和权限提供、一键式计算环境生成、多计算平台联动支撑及由IaaS至PaaS提升。许天总结道,在助力高端科研方面,其展现的云计算特性,与其他校级计算平台相辅相成;在推动教学改革方面,可以发挥云计算优势,全面支撑信息化时代教学实践。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王新宇的报告《数据实时智能分析技术与应用》,分析了数据实时分析计算关键技术和数据实时智能分析技术体系,并给出了流立方在高校的应用案例。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