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字头赛事来了!科技部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2021-05-2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助力经济平稳运行,科技部近日印发通知,将继续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科技部网站截图

  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围绕民用与国防两用技术、区域协同发展、硬科技、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共举办22项赛事。赛事流程包括需求征集、需求发布、解决方案征集、需求对接、奖励支持与服务等。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承办单位名单

  大赛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项目形成机制,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加快建立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组合创新资源,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指导,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等承办。

  相关阅读:

  >>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