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务院批复同意:每年5月30日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6-12-14 人民日报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明确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中国科协、科技部13日表示:将会同各方面力量,谋划组织好科技工作者日的各项活动,把8100万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凝聚起向科技强国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科技三会”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树立了我国科技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以此为标志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中国科协、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新的起点,引领8100万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