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嫦娥四号将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2015-12-03 人民日报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日前,国防科工局组织召开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嫦娥四号任务实施方案调整报告、研制总要求及后续总体研制计划,我国嫦娥四号任务将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据介绍,嫦娥四号任务是嫦娥三号的备份,嫦娥三号任务圆满完成后,为充分利用已有产品条件,开展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探测活动,论证组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和反复比选,最终确定了嫦娥四号任务调整后的实施方案。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工程总指挥、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在此次会议上强调,工程全系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探索创新,扩大成果,确保嫦娥四号、嫦娥五号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