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将选拔培养4千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13-01-16

  我国将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记者1月15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1995年,我国开始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旨在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是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截至2010年底,这一工程共有4100多人入选,涌现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各行业领域学术技术领军人才。

  2012年起,“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始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统筹实施,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今后将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400人左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规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要向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级人选倾斜,对部分紧缺或者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可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办法,支持用人单位为他们建立补充养老、医疗保险。(来源:新华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