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招聘各型学术人才
2013-08-22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校位于太平洋西海岸的“国际花园城市”厦门,拥有一流的校园和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与美国、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区域高校和研究单位具有长期深入的学术交流合作,是从事学术研究的理想学府。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以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原医学院预防医学系为基础组建的,是科技部批准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家级对台科技合作基地。学院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英国卫生保护局、英国生物标准制品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等开展了众多实质性科研合作。学院拥有坚实的科研基础和丰富的诊断试剂、疫苗转化医学经验,研制的二十余种诊断试剂已实现产业转化并销往国内外,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是全国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学院与企业合作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戊型肝炎疫苗,于2011年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研究结果发表于《Lancet》并赢得国内外广泛赞誉。

  学院现有预防医学(五年制)、医学检验(五年制)本科专业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并挂靠生命科学学院招收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学院现已成为厦门大学985计划重点支持发展的学科,建筑面积达21000平方米的学院新教学科研大楼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为科研教学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充分空间,热烈欢迎各界学术英才加盟。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学科、方向

  流行病学;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老年卫生学;卫生毒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健康教育与卫生促进;医学检验;卫生检验等。

  二、招聘条件及岗位职责

  (一)高层次课题组负责人

  1.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外知名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副教授或以上职称;原则上45周岁以下,特别突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学风严谨,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良好的国内外大中型科研项目主持经验者优先,从事公共卫生现场科研方向者优先,从事老年公共卫生研究方向者优先;

  3.能够组织起有科研竞争力的独立课题组,并能承担公共卫生或实验医学学科主干课程的部分教学任务。

  (二)青年科研教学骨干

  1.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国内外知名高等学校、研究机构相关专业3年或以上科研教学学习工作经验,能融入学院现有课题组担任科研骨干;

  2.学术素养好,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就,具有国家级科研项目经验者优先,具有公共卫生现场科研工作经验者优先;

  3.学风严谨,勤勉踏实,具有良好团队精神,能够承担专业课程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

  4.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特别突出且学院现有课题组特别急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