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荣洋:成立创新中心,推动北斗系统深化应用
2019-03-07 中国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北控集团副总经理荣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斗导航系统已经在城市生活等方面投入应用,但其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希望未来能成立创新中心,促进行业合作,推动北斗技术的广泛应用。

  荣洋表示,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经在一些大型城市的燃气、水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结合应用,使用北斗系统可以监测、定位燃气管道的泄露,代替了以往人工排查的方式,降低了检修时间,提高了检修的精准度。但目前这种应用只限于部分大城市的干线管道中应用,支线管道和其他城市燃气管道等领域的应用还有待于推广。

  荣洋建议国家积极推广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成立创新中心,集合相关行业,不断挖掘北斗在市政领域的应用潜力,并将北斗导航的应用普及到更多城市。

  同时他建议,要构建民用领域应用北斗的标准规范,建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北斗专项标准,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化发展,显著提高行业应用效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