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委员:扎根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24-03-11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高等教育过去10余年实现了量的增长,也迎来质的提升。目前,中国接受高等教育人口达到2.4亿,高校整体实力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明显增强,学科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加有力。

  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应有之义。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从国家紧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加快推进高峰学科建设,加快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产学研协同和有组织科研。同时,引导学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想问题、多思考,主动奔着科学前沿、技术短板做研究、搞创新,以解决“卡脖子”问题、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尽职尽责躬耕教坛、报效国家,稳扎稳打守正创新、强基固本,创新创优扩大开放、增进合作,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