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代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2024-03-11 人民日报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打造新型劳动者队伍,包括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和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代表表示,天津作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要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增强发展新动能。

  “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关键引擎,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对此,南开大学进行了积极探索,成效明显。”陈雨露代表建议,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创新人才。加快原创性科技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全链条支撑。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为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提供智力支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