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工信部部长苗圩: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
2019-03-07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了今年两会的热点,刚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新的一年政府将通过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的缴费比例、降低制造业电价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制造业发展。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要加强制造业创新能力的建设,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继续抓好钢铁、电解铝等行业的过剩产能问题,防止盲目再扩大新增的产能,同时加大对传统行业的技术改造支持,通过使用新技术、新工艺,助力转型升级。

  “我们要推动制造业企业循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一步一步地向智能制造迈进。”苗圩强调,培育新兴产业也十分重要,要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