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部:致力推进科研人员不被“帽子”“牌子”等困扰
2019-03-12 新华社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科技部将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支撑、提供环境、提供保障,让他们少为“帽子”“牌子”“报销”“填表”等方面所困扰。

  王志刚表示,去年我国科技战线迎难而上,奋力开拓,科技事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历史征程上又迈出坚实步伐。与此同时,我国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创新生态、科研生态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

  他表示,要注重激励与约束并重,信任与监督并重。“当然,我们是以信任为基础,以激励为基础。”

  同时,要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操守,使得全社会特别是科技界有一个崇尚科学、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并且能够一心向学的状态。

  “我们更多的是提供支撑、提供环境、提供保障,为他们排忧解难。”王志刚说。

 

  相关阅读: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优化创新生态,让科研人员一心向学

  >>科技部负责人谈创新型国家建设 让科研人员有更好的环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