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0年度数理科学部专项项目(专家推荐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资助结果公示
2021-01-13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发文,对“2020年度数理科学部专项项目(专家推荐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资助结果进行公示。根据公示结果显示,本次共有3所高校科研人员申报的项目入围。

  据高校科技进展观察,拟获得首批专项资助的项目分别是:北京大学张磊研究员牵头负责的“解景观的计算方法与应用”项目、浙江大学曹光旱教授牵头负责的“新型非常规高温超导体的综合探索”项目,清华大学张一慧教授牵头的“力学驱动的纳尺度三维结构及电子器件组装”项目,西北核技术研究院刘林月研究员牵头负责的“含氢二维钙钛矿基闪烁体辐射反响机理及脉冲快中子探测技术研究”项目。

  作为项目依托单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西北核技术研究院,拟分别获得100万元、200万元、190万元、300万元的经费资助。

  据了解,原创项目资助科研人员提出原创学术思想、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如提出新理论、新方法和揭示新规律等,旨在培育或产出从无到有的引领性原创成果,解决科学难题、引领研究方向或开拓研究领域,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供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