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科协发布中英文版《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
2022-0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4月13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英文版《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当天正式上线发布,并首次发布《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英文版目录“Top Academic Conference2022”。

  中国科协介绍,经专家提名、学会遴选、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确认、指导委员会审定,《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最终收录122家单位推荐的765场重要学术会议,成为本年度授权使用重要学术会议指南标识的学术会议。

  《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和“Top Academic Conference2022”采取线上发布方式,滚动更新入选会议权威讯息,广大科技工作者可登陆《重要学术会议指南》官方网络平台,随时随地查询收录学术会议情况。

  据了解,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促进科技领域学术会议繁荣发展和规范管理,中国科协自2018年开始发布《重要学术会议指南》以来,已累计组织动员171家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其中82个单位连续5年参与《重要学术会议指南》推荐工作,年均推荐会议721个,累计动员2600多名院士、专家参与推荐,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关注与好评。

  中国科协表示,未来将通过持续发布《重要学术会议指南》,推动提高学术会议质量、发扬学术民主,推动学术交流合作和知识传播,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求真务实、奖掖后学、开放合作的学术会风,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优化创新生态。(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