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举行
2018-05-14 人民日报

  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球的400多位专家、企业代表参加峰会,会上,我国网络与信息领域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CENI)正式启动。

  峰会由中国工程院和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是未来网络领域最前沿的国际对话合作平台。本届峰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举行了“未来之城”主题展和网络攻防大赛,发布了全球首个未来网络领域白皮书。峰会上正式启动的CENI项目,是开放、易用、可持续的大规模通用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其骨干节点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40多个重要城市,建设88个主干网络节点、133个边缘网站,将有力支撑我国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技术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