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
2016-08-08 人民日报

  第七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近日在北京开幕,来自中美欧日等国家和地区约1500位华人数学家代表和部分非华人学者,共同探讨最前沿的数学发展。

  开幕式上颁发了被誉为“华人菲尔兹奖”的晨兴数学奖。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张伟、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及数学科学系教授李思获得本届晨兴数学奖金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教授印卧涛获得晨兴应用数学金奖。晨兴数学奖每3年颁发一次,其金奖和银奖得主均是45岁以下,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及计算数学等方面有杰出成就的华人数学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