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大学召开中加美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研讨会
2011-10-17 天津新闻网

  10月8~9日,由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主办的“中加美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研讨会”(TJU-IESVic-PNNL-BJTUSmartGridandCleanEnergyWorkshop)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集成能源研究所、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的10余名专家学者和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中加美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研讨会”以中国、加拿大新能源研究与发展合作为背景,旨在通过交流推动多方在智能电网与新能源集成技术方面的携手合作。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能感受到环境恶化和能源短缺带来的压力,许多国家开始迫切寻求低碳和可持续经济的发展来应对能源危机,可再生能源集成技术和智能电网的研究势在必行。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自动化学院教授余贻鑫致欢迎词,自动化学院院长贾宏杰介绍了天津大学及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概况及近年来天津大学在智能电网方面的科研成绩。“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自动化学院教授王成山就天津大学在微网技术方面的创新和科研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维多利亚大学集成能源研究所、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等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单位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做专题报告。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微网技术及智能电网研究、智能电网的通讯系统设计、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研究、负荷侧响应研究以及智能电网条件下的保护与控制。与会各方代表围绕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会议期间,贾宏杰等还陪同外方专家学者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和自动化学院微网实验室。

  据悉,第一届合作联盟年会于2010年6月26~2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第二届年会于2011年5月13~14日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举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