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高教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09年学术年会[图]
2009-09-04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会议场景

  中国高教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2009年学术年会于2009年7月23日在吉林长春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等有关部门和学校的领导,还有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常务理事及部分年会论文作者,共计139人。

  本次会议得到了教育部科技司、科技发展中心和东北师范大学科技处的大力支持,并由东北师范大学具体承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志民,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武贵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发展战略处处长吴善超,研究会副理事长刘丁、张竹繁、周辉、王兴放、李彦,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研究会副秘书长高润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基金处处长、研究会副秘书长金涛等同志出席了会议,吉林省教育厅刘勇平副厅长、东北师范大学史宁中校长、薛康副校长等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刘勇平副厅长和东北师范大学史宁中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分别介绍了吉林省教育发展以及东北师范大学近年来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教育部科技司武贵龙副司长作了“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发挥高校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的报告,报告分析了高校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各高校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工作的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吴善超处长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工作与战略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近年来科学基金的申报、资助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及计划等。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26个省(市)分会提交的论文242篇。经专家评审的优秀论文21篇,占论文总数的8.7%;录取论文196篇,占论文总数的81%。年会优秀论文将由《研究与发展管理》进行分期刊登,其余录取论文由《东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增刊出版。会上有8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对本届年会的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进行了理事会换届会议。换届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基金处金涛处长主持。受谢焕忠理事长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民同志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与会代表做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对高校科技发展,特别是科技管理工作所起的促进作用。同时,报告还分析了研究会存在的问题,对研究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设想。

  研究会副秘书长、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高润生同志就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情况、第七届理事会产生情况等,向大会作了汇报。会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宣布了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经各省(市)分会推荐以及理事长和中国高教学会批准,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谢焕忠同志被推举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盈晖、李志民、周静、罗远芳、叶茂林、王兴放、刘丁、韩江洪、张竹繁、周辉、姜培学、李彦等12位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志民同志兼任秘书长。第七届理事会秘书处仍挂靠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同时,谢焕忠等66位同志被推举为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14位省、市、区教育厅和高校代表为理事。

  科技管理研究分会
  秘书处
  2009年7月28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