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日研究机构提议利用机器人探月
2010-07-31 科技日报 蓝建中

  日本宇宙开发战略本部下属的研究咨询机构“月球探测恳谈会”29日提交了一份报告,提议日本有关机构推动利用机器人探月的计划,力争在2020年派遣机器人在月球表面开始探测。

  报告指出,应争取于2015年在月球表面实现探测器软着陆,到2020年在月球南极区建立无人探测基地,并利用机器人进行为期数月的探测。

  在载人航天方面,该报告提出,应在2020年前投资约900亿日元(1美元约合87.6日元)开发相关技术,凭自己的能力实现载人往返太空和地球。

  这一报告将于近日提交给日本政府下属的宇宙开发战略本部,供今后制定太空开发计划时参考。当地媒体指出,由于这份报告提出的2020年实现机器人探月的计划需耗资约2000亿日元,因此必然与卫星研制等日本航天工作争夺预算,如何协调仍是一个问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