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召开 看人工智能的未来
2018-09-17 人民日报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


制图:沈亦伶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7—19日在上海召开。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通过高端论坛、应用体验、AI精品展示、创新大赛四大板块活动,公众会全方位地感受AI如何让人惊艳,创新活力在黄浦江畔将再一次碰撞和迸发。

  移动芯片平台、云端智能芯片、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人脸识别解锁、人像光效、视频美化……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诸多先进的硬件设备和创新算法将逐一亮相。

  除了作为AI基础的硬件和算法,在AI应用方面,大会应用体验区很“奇葩”——龙华直升机场和由昔日储油罐改建的油罐艺术公园。这样的场地,让AI能从容展示十八般最新武艺。近百家中外企业将来一场集中式、场景式、浸入式的AI应用体验展示。

  本届大会在上海徐汇滨江建立AI公园,通过7个主题星球——“AI+金融、AI+智造、AI+教育、AI+交通、AI+健康、AI+零售、AI+服务”,为参展观众带来未来感的沉浸式价值体验,真正实现“产学研投用”相结合,将人类文明的新水平线无限延伸至世界每个角落。

  在AI+交通星球,用户可以登录无人驾驶系统,感受新时代人车协同的宏大智慧、现场直击无人机全自动机场、观看黄浦江夜空无人机的精彩表演,更有机会在现场接收由无人机送来的咖啡;

  在AI+健康星球,用户可以与导诊机器人沟通就医需求,通过AI辅助问诊精确查看身体状况,最后在康复好助手的帮忙下恢复正常生活。在AI医生与手术机器人的帮助下,治疗将更具精准度和效率;

  ……

  未来,随着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深入发展,机器人将拥有类人的思考和交互能力,赋能经济生产和社会生活方方面面。(记者 李泓冰 励漪 人民网记者 唐小丽 文章内容有删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