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理工大学功能纳米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1-02-24

  南京理工大学功能纳米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和纳米材料及相关技术(江苏省重点学科),并与应用化学(国家重点学科)、环境工程(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热能工程(江苏省重点学科)有所交叉。实验室的学术队伍以博士及回国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组成,并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敬业精神强、学术造诣较高的学科梯队。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25人,讲师11人,博士后12人。现有3200平米的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2300万元。到“十一五”末,研究队伍计划达到正高职16-20名(50岁以下15名)、副高职30名,中级等人员10-15人。研究人员中博士比例超过90%,其中有交叉学科背景者占65%,有留学背景的占70%以上。实验室面积将增加到44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到4300万元。

  实验室主要运用软化学基础理论及方法在纳米材料的制备、改性和功能化等技术领域以及将这些技术在能源、安全、环境、功能纳米流体、低维纳米材料等领域的应用方面开展研究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并有多项技术在相关企业实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近五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提名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部级二等奖6项;获得包括国防973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总装十一五预研,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EI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J. Am. Chem. Soc.; J. Mater. Chem.; Carbon; Macromole. Rapid Commun.; J. Chem. Phys.; Chem. Phys. Lett.等高影响因子的刊物,出版专著两部。论文被中、美、英、 德、日、俄等30多个国家的同行和学者引用、肯定或验证,他引次数超过600次。近年来已申请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项国防发明专利,其中11项已获授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