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哪些高校表现亮眼?(附统计数据)
2023-07-25 高校科技进展

  7月24日,《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发布,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的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已经公示并完成异议处理,共计1998项成果获奖。

  经专家评审、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审议,共评出成果572项,其中特等奖成果2项,一等奖成果70项,二等奖成果500项。

  经专家评审、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审议,共评出成果284项,其中特等奖成果1项,一等奖成果35项,二等奖成果248项。

  据统计,天津大学共斩获26项获奖成果,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获奖成果均在15项以上。

  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各获1项本科特等奖,中国农业大学获1项研究生特等奖。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每4年评审一次,获奖项目需在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中取得重大突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已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项奖励并列的国家级奖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