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28个期刊!2022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公布
2022-09-23 高校科技进展

  9月21日,中国科协官网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答辩评审、结果公示,评选出入选项目共计50项,其中高校28项(高校附属医院纳入统计)。

▲ 中国科协网站截图

  入选项目清单显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均有3个主办期刊项目入选,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各有2个主办期刊项目入选,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14所高校各有1个主办期刊项目入选。

  《通知》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按照国家有关出版行政法规办理期刊创刊事宜,待取得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后,申请拨付项目经费。按照中国科协官网此前发布的项目申报通知,入选项目履行期刊审批手续并获同意后,每刊支持50万元,一次性拨付。

  据了解,“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七部委于2019年启动实施,旨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高起点新刊”的重点任务,是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

  附: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