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表现亮眼!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获奖名单公示
2022-07-25 高校科技进展

  今日(7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获奖名单。

  经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共产生20名拟获奖人选、5个拟获奖团队、10名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入选者。

中国科协网站截图

  公示名单显示,高校共计14位女科学入围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拟获奖人选,占比70%。其中,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各有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10所高校各1位。

  浙江大学胡新央教授“心脏功能重建团队”入围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拟获奖团队。

  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拟入选者名单中,高校共有8位,占比80%。其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香港大学各1位。

  详细名单:

  据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国科协与全国妇联、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于2004年设立,旨在为国家选拔高端优秀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设立于2015年,致力于发现和培养处于博士或博士后研究阶段、从事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女科技工作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