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23个项目摘奖!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公布
2022-07-05 高校科技进展

  近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奖励公告》。公告显示,经形式审查、网评、专业组初审、评审委员会复审等,共评出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4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31项。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网站截图

  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斩获奖项23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洋自升式平台安全高效作业关键技术及大规模应用”和中国海洋大学“黄河水下三角洲典型地质灾害机理与防控技术”项目摘得特等奖。

  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一等奖10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3项,中国海洋大学2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各1项。

  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二等奖11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上海海洋大学均有2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河海大学各1项。

  据悉,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于2011年经科技部登记核准,设立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海洋工程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应用、重大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2014年开始,协会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直接提名资格,在海洋工程领域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附:2021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