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44所院校入选!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两批课题资助公告发布
2022-06-21 高校科技进展

  6月2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发布《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第一批课题资助公告》、《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第一批课题资助公告》。根据课题资助清单,共计44所院校申报的46个课题入选。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截图

  课题资助清单显示,在“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中,首批共有27个课题入选。其中,北京邮电大学有2个课题入选,华东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各有1个课题入选。该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在“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中,首批共有19个课题入选。其中,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有2个课题入选,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17所高校各有1个课题入选。该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专业建设、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课程思政、数字人文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改革创新研究。

  按照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此前发布的课题项目申报通知,“蓝点分布式智能计算项目”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2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睿亚训产学研创新项目”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1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

  据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旨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应用技术研究,促进企业与高等学校的合作,开创技术协同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附课题资助清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