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有11个项目和17位科学家!2022年度陈嘉庚科学奖、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有效候选名单公布
2021-08-18 高校科技进展

  8月16日,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有效候选项目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有效候选人名单。

  2022年度陈嘉庚科学奖有效候选项目23个,来自高校的有效候选项目11个,复旦大学、香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各有1个有效候选项目。

  2022年度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有效候选人23位,来自高校的科学家17位,其中,清华大学3位,南京大学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各1位。

  据悉,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于2003年成立,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银行出资设立,基金会设立陈嘉庚科学奖,奖励近期在中国做出的重大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2010年基金会又增设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奖励在中国独立做出重要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的、40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两个奖项均突出强调做出“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鼓励科学家从事基础科学研究。

  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依托中国科学院学部组织评审,分别设置6个奖项,包括: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陈嘉庚科学奖奖励科技成果,每个奖项每次评选1项获奖成果,奖励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同时获得金质奖章。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奖励个人,每个奖项每次评选1名获奖人,奖励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