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122人,北大最多!2021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2021-08-02 高校科技进展

  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共191人成为初步候选人。其中,数学物理学部35人,化学部29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6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6人,技术科学部38人。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在191位初步候选人当中,来自高校的科技工作者共122人,占比63.9%。

  根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北京大学初步入选人数最多,共有13人,其次是清华大学,初步入选人数为11人,浙江大学有6人。

  初步入选人数较多的高校还有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初步入选人数都为5人,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各有4人,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及苏州大学分别有3人。

  此外,高校科技进展统计发现,在来自高校的初步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为71岁,年龄最小的为45岁,女性科技工作者共有7位。

  值得注意的是,随这份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一起公布的,还有推荐人姓名或推荐渠道,这一举动在院士增选环节尚属首次。

  附:2021年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高校科技工作者部分)

 

  附: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完整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