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1个高校项目入选!科协公布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某青年人才支持项目入选信息
2021-07-15 高校科技进展

  2021年7月13日,中国科协对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青年人才支持项目拟入选项目信息进行公示。

图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

  一、共有30个项目入选,其中11个项目来自高校

  本次项目遴选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加强科技期刊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该项目由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实施。

  项目目标是支持国内科技期刊青年人才立足编辑出版岗位,积极开展案例研究。针对我国科技期刊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遴选中国科技期刊或集群作为典型案例进行研究,通过搜集文献数据资源和开展实地调研访谈等方式完整收集相关资料,围绕研究目的对案例进行提炼、分析、解剖,凝炼其主要特征和成功经验,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支持方向包括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策略案例研究、编辑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案例研究、科技期刊运营机制案例研究三大方向。

  本次拟入选30个项目,它们来自杂志社、研究所、高校等各个领域;其中共有11个项目来自高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各有2个项目入选。

高校拟入选项目

  二、高校项目多集中在编辑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案例研究方向

  在三大支持方向里,编辑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案例研究拟入选项目最多,共12项;科技期刊运营机制案例研究拟入选项目最少,共8项;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策略案例研究入选10个项目。

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策略案例研究(共10个)

编辑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案例研究(共12个)

科技期刊运营机制案例研究(共8个)

  高校项目多集中在编辑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案例研究方向,共有5个项目拟入选,占比41.7%。而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策略案例研究方向和科技期刊运营机制案例研究方向各只有3个高校项目拟入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