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高校作品入选!2020全国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公布
2021-03-1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疫情期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技战线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科普工作者制作了大量科普作品,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普宣传,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做好科学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发布“2020年全国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教育部推荐的华中科技大学作品《家庭版抗疫防护措施》和西南财经大学作品《抗疫心理小贴士》成功入选。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部科普微视频吧~

  华中科技大学:《家庭版抗疫防护措施》▼▼▼


  西南财经大学:《抗疫心理小贴士》▼▼▼


  此外,成功入选的高校作品还有南开大学的《测温枪的秘密》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的《开学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小学篇)》。

  据悉,此次评选,全国共征集到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366部,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50部优秀作品。

  附件:2020年全国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图源:科技部引智司、中科院传播局文件截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