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
2021-02-23 中国教育网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以通知形式(教科技司〔2021〕26号)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据公布名单显示,天津大学等20家单位牵头的共同体项目成功入选。

  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是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信息化应用模式研究和实践。按照2020年度的建设目标,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重点从名师课堂、虚拟仿真教学、5G条件下教学三类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中遴选。

  本次,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各有1个牵头项目获得立项。据高校科技进展观察,这些高校牵头项目,涉及基于“VR云平台”的装备制造类专业全时空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与共享、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与教学,以及残疾人高等教育在线名师课堂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

  按照要求,入选项目要发挥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围绕项目目标,细化实施方案,体现应用模式的典型特征和应用方向,积极开展“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的实践探索,在人才培养模式、教与学方式、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有所创新。

  通知强调,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支持力度,落实政策、经费等必要保障,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和阶段性成果案例宣传推广机制,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推动项目持续良好运行。

  附: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