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0年“青年交流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2020-11-1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1月9日,中国科协网站发布通知(科协组函人字〔2020〕265号),正式公布了2020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入选名单。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97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入选,并获得资助。

▲中国科协网站截图

  今年,高校(包括高校附属医院)共有89人入选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以下简称“青年交流计划”),获得资助人数占本次资助总人数的比例接近92%。

  据高校科技进展统计,89位高校入选者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兰州大学等59所高校,其中,有女青年科技人才31位,男青年科技人才58位。各高校入选情况如下: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分别有5人入选,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各有3人入选,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16所高校均有2人入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等38所高校均有1人入选。

  据了解,青年交流计划于2017年设立,资助对象为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青年科技人才,资助标准为5万元/人。计划的实施旨在通过资助我国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知名科技企业、国际科技组织开展短期访问、交流等方式,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附:高校入选情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