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再发两批国际合作项目
2020-08-1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8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发布了2020年度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指南和2021年度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在最新发布的这两批项目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对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给予单项最高1000万元人民币的直接费用资助。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截图

  从资助领域来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聚焦“粒子物理研究”和“CMS探测器升级研发”,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则不限定资助的具体领域。

  从资助项目数量来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拟资助项目共计8项(其中,粒子物理研究7项,CMS探测器升级研发1项),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并未提出具体的限制资助名额。

  从资助强度来看,在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的项目中,粒子物理研究项目的直接费用最低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最高可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CMS探测器升级研发直接费用资助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拟资助的单个项目经费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

  两批国际合作项目均采取无纸化申请。申请人需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进行线上填报申请书等材料(中英双方申请人应分别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皇家学会申请合作交流项目),待项目获批后按要求报送纸质材料。

  按照项目申请计划,2020年度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时间截止至9月18日下午16时(北京时间),2021年度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的申请截止至北京时间9月24日16时(北京时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