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晋级"国家队"!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名单公示
2020-06-17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6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教育部科技司联合印发《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名单公示》。据公示名单显示,本次共有37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简称“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拟晋级“国家队”。

▲ 教育部官网截图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高校设立,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认定的,在提供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优势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机构。

  相对于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认定,尽管入围第二批公示名单的普通高校数量有所增加,但仍以“双一流”高校为主。据统计,本次入围的“双一流”高校共有28所(占比例超过75.6%),非“双一流”高校仅有9所(占比接近24.4%)。

▲ “双一流”高校和非“双一流”高校情况

  “双一流”高校中,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13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1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登上公示名单。

  非“双一流”高校中,贵州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等9所高校强势登场,成为从非“双一流”高校中冲出来的黑马。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ID:gxkjjz)了解到,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公示期间为6月16日-22日。届时,若无异议,我国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由原来的23家增至60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