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一批行业特色高校内涵式发展研究项目
2020-05-09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日前,高校科技进展(公众号:gxkjjz)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0年第一期应急管理项目《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已正式启动。本次,共有7个课题研究项目,供研究人员和研究团队提出申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门户网站截图

  此次发布的《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项目共分为1个总课题、6个子课题。总课题研究项目为“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治理模式与创新发展研究”;6个子课题研究项目研究主体包括行业特色高校的“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机制与路径研究”、“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机制与路径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研究”,以及“供给视角下典型行业特色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需求视角下典型行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路径研究”和“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的评估体系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内容各有侧重,研究目标殊途同归,既通过课题项目的研究,积极促进行业特色高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助推创新型国家建设。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拟为承担课题研究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经费支持。具体来看,总课题可获得不超过24万的直接经费资助,单项子课题可获得不超过16万的直接经费资助。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每年都会围绕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启动3到5期应急管理项目,资助若干个方向的关键性问题研究。本次发布的《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项目,也是结合“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着重研究行业特色高校的治理模式、人才培养、人才评价评优等关键性问题,推动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