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磅!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公布(附全名单)
2020-03-25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3月24日,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公告,对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500多项受理项目进行公示。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对形式审查合格予以受理的330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59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以及93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网站同时公布。对形式审查合格予以受理的6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专用项目、18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专用项目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据统计,共有112个项目冲击一等奖或特等奖,其中包括钟南山院士领衔的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的项目。

  钟南山院士领衔的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被提名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院士在这场艰巨的战役中披坚执锐,挺身而出,勇闯没有硝烟的战场,扶大厦于将倾,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这里也衷心希望钟院士能够最终当选获奖!

  在高校方面,清华大学共计有41个项目入选,其中有3个一等奖和1个创新团队。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总共入选项目数量均超过了30个。从统计名单来看,入选项目数量前21位的高校都是双一流大学。此外,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东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非“双一流”建设高校也都有亮眼表现。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受理项目详情如下:  

资料来源: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

本文图表均为手工采集整理,若有遗漏,敬请谅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