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臭氧降解4-氯硝基苯的实验研究
2010-12-07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黄曦

  实验采用臭氧氧化降解水体中的4-氯硝基苯,考察PH、初始浓度、臭氧投加量及碳酸氢根浓度等因素对去除效果的影响,并初步探讨了其氧化降解机理。研究结果表明,在碱性条件下,4-氯硝基苯的降解速率较大,30min后去除率达96%以上。反应体系中初始浓度越高,PNCB降解速率越慢,但绝对去除量增加。向反应体系中加入碳酸氢根后,PNCB去除率明显下降,说明羟基自由基的氧化在反应过程中占主要地位。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