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废弃采石场植被自然恢复序列及特征探索
2010-08-07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刘阳 尤晨 刘让 汪玉凤 杨雪儿

  为了探索长江中下游废弃采石场植被恢复规律,采用“空间替代时间”的方法,对长江下游地区15个废弃采石场的自然植被进行了调查分析,可以发现:植物种类在7种以上的科有菊科、蔷薇科、豆科,含种较少的科占很大比例,只含有一个种的科占全部科总数的65.3%。植被具有亚热带向温带过渡的性质,以温带区系植被为主,也混有一定的泛热带成分。废弃采石场石壁上植物的种子主要来自幕府山,且主要以风力、鸟兽传播为主,或借助雨水冲刷到达石壁微凹处。演替初期发现常绿植物;有适宜的种源与立地环境,废弃采石场石壁植被可直接从乔木开始演替。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